(*゚▽゚*)ゞ 哎呀!被发现了呢~
有一天呐我画了画…
有一天呐我拍了照片...
有一天呐我有了些想法…
然后我把它们寄在这里了~
是有关“一切”的回答,仅供参考_

 

青海から青空へ
从蔚蓝的大海游到蔚蓝的天空去

后记: 

 今年没少拿手机对着眼前拍照,只不过这次按过快门后发觉:这会是我本年度拍得最好的照片了吧[激动到双眼放光]  果然刚上传就火速收到7个♥️

最棒的是、我和其中一只🐬成为朋友了。它表达感情的方式很特色,近三个小时的相处中我被它找准时机喷了数次海水,每次都瞄准了我的脸,一次它来了个“深水炸弹”,一个浪头冲啦,我从头到脚几乎没有一块地儿是干的了…它们还用一种嘎达嘎达的语言和我说话,我就学它们说话,更多时候我们只是静静地对视。它几次把头扬到我能触碰到的高度,可是因为规定禁止游客触摸馆内生物,我只能无奈的看着它,用眼神告诉它我好想拥抱它啊…后来闭馆时间到了,我只好离开了,它居然一路跟着我直到它再也前进不了,便用嘴敲打着那厚厚的玻璃,工作人员都被感动了呢~ 原来我们每个个体都在按部就班的生活,所以我们有时会期待不同和变化,所有的不寻常都会变得很特别,我想我们都很欢喜那天的相遇。回去的路上,我浑身散发着海洋的气息~嗯、美美哒  
 

这里是京都水族馆,那天的落日、美到不想放手啊! 自从看过《海豚湾》后我曾信誓旦旦的说以后再也不去水族馆、动物园了,我还给我的小伙伴们宣扬我的主张,有近五年的时间,我没去过任何一家水族馆、动物园。然后那天、今年11月里一个风和日丽的一天,我本该去学校报到,但我突然特别想去看海,那种无法停止的渴望。可是海边太远去不了,我就忽然想起了京都的这个水族馆,于是乎我在原本该变道的路口朝另一个方向去了。 

时隔多年,这里变得好冷清、安静到能听见水槽里的声音。迈进入口的那一刻我感觉就像走入了一个结界。看着鱼儿们我很开心,可这开心让我很矛盾、让我有了翘课都无法引起的罪恶感…然后我就慢悠悠地挪动着。

移到企鹅馆,5名工作人员正在给20来只企鹅体检。每一只都有名字,在我看来都长得差不多的这一群里,工作人员居然能一只只的都给认出来了,给它们很认真的检查了健康状况,喂食。那感觉很好。

最后来到海豚馆、这里生活着5只海豚!游客多的时节它们每天要在盛大的乐声中进行3场每场半小时的表演,其余时间就在水槽里或发呆或窜来窜去。工作人员会每小时一次的带些小鱼来看它们,抚摸、陪它们玩耍。有一只似乎患了眼疾,需要上岸进行滴眼药水的治疗。秋天金黄的阳光里,这一切看起来也很好。可我不确定这些生物来到了远离海洋的城市中心,住在小小的水槽里,只有每次越出水面时才能看到外面依旧看不到海的世界,是否会和我一样想家,在所谓“舒适化管理”的海洋馆里是否真的能感到快乐。 

于是我停在水槽边,想和它们多待一会儿,想和它们说说话。

一周过去了,我依然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的想法。 我希望它们能回到属于它们的地方,自由、自然的生活,可是能在这拥挤的城市里获得一份来遥远地方的其他生物的问候,这是一种什么都无法替代的令人愉悦的感受。

我想要一切都好,可我不知道怎样才能让一切都好_


November
16
2016
 
评论
热度(9)
© 毛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